该颗小星球已成功脱离太阳系,有缘再会。

辛赵不宣 | 心照 [番外2]


* 500fo福利+番外小甜饼2.0

* 现代部队AU 士兵简X医生元 传送门太长 请下拉自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简识人快狠准,又机敏聪慧,常常一眼就能看穿对方所说所想。但是,最近她开始怀疑自己遇到了劲敌——

 

元仲辛想些什么,她能猜对一半;元仲辛在干些什么,她眼睛每一件都在看着,却无法将这些事串联起来。

 

看得出来他最近在筹备忙活一件事情:先是混在厨房里研究什么,卡在食堂师傅做饭的时间点,用做菜打掩护;然后闲暇时去驻地外的树林里捡回来很多枯枝,堆放在树底下;更诡异的是,此时他吹着口哨经过赵简面前,一根手腕粗细的棍子搭在肩上,走到空地中间,用力像击打高尔夫球般向半空挥舞,不知道在练习什么。

 

赵简不是没问过他,他只是打哈哈,露出一口白牙,“我在练臂力,以后抬担架也能不虚不是?”

 

没问出个所以然来,却连带着整个驻地的人,似乎都变得怪怪的。

 

这天一大早,陆观年把赵简叫去,吩咐她开车去停机场接应清点下一批即将到达的物资,并且给国内汇报这边维和的最新情况。任务繁琐,一来一回少不了要个一天时间。

 

“陆长官,最近驻地……”赵简领完任务,准备出发前,想到最近的不寻常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嗯?最近驻地里有什么异常吗?”陆观年抖了抖手上的报纸,从报纸后面看向她。

 

“啊,异常那倒没有…”只是说不上来的奇怪。

 

“我觉得挺好,一切正常,元仲辛也没搞什么名堂,赵简你多虑了。今天你任务重,快去吧。”陆观年摆摆手。

 

“是,长官!”

 

虽然陆观年说没事,但赵简依然相信自己的直觉没错,只要给她一点时间,她一定能查出不对劲的地方。既然今天有任务,便先专心完成任务。赵简钻进越野车里,踩下油门开出驻地,绝尘而去。

 

元仲辛远远看着车子离开,在扬起的一阵灰尘里勾了勾嘴角,转头朝驻地里走去,凭空打了个响指。

 

另一边赵简到达停机场,等到运载直升机到达,开始清点物资,和机组人员逐项确认。确认完毕后,机组人员会在机场附近的休息室里吃饭休息,下午才返航,她可以在这个时间段里汇报,并且用机上的通讯设备给国内家里打个电话,这是来接应物资的人才有的一项默认福利,通常陆观年会用这个机会来奖励一段时间内表现优秀的人。

 

她汇报完后,思索片刻,先给家里爸爸打了个电话,老赵在电话里什么都说好,听得赵简一个字都不信。

 

“是我批准元仲辛这小子来的,他过来有没有好好照顾你啊?”

 

“您还说呢,这边正乱,过来是闹着玩的吗?一个医生又不像我们一样。”

 

“哎,当初也是他来我们家里求我的,说为了你一定要去,还要让他这个医生当得有意义……”老赵絮絮叨叨还在说着,直到挂了电话,赵简脑子里还在被那“为了你”三个字弄得嗡嗡响。

 

随后她打给了王宽,确认自己父亲身体确实一切安好,让他给小景和韦原问个好,才放心结束和国内的通话。

 

下午看着直升机起飞返航,赵简才取了车往驻地里回。已经接近傍晚,晚霞满天,红紫交映,甚是好看。她心情不错,打开车里的音乐,放起了爱听的歌。

 

回到驻地刚好天黑下来,她把车泊进停车场,交还车钥匙,有些奇怪:此时安静得不同往日的驻地——没有来来往往的人,鲜少说话声,连陆长官办公室常亮的灯也是灭着的。

 

“赵简!”银狐小队里的队友远远在喊她,走过来神秘兮兮拉住她手臂,“来,快跟我走,大家都在等你呢。”

 

“大家?”赵简被她拉得跑起来,“你们到底在弄什么?”

 

“来嘛,来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队友把她拉着跑到驻地后面的空地上,空地中央已经堆起高高的柴火点燃,架子上烤着正滋啦滋啦冒油的羊肉,所有人聚集成堆席地而坐,旁边桌子上摆满了饮料和罐头。

 

“赵简来啦!”不知谁眼尖第一个发现了她,随即所有人听闻声音齐刷刷站了起来,让开一条道,元仲辛捧着蛋糕从后面走出来。

 

他走到她面前,似乎颇为满意她有些惊讶的脸,对自己瞒到最后一刻成功制造了惊喜的事情表示骄傲,然后收敛起笑意,认真对她说:“赵简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赵简,生日快乐!”所有人紧跟后头,齐声祝福。

 

赵简一瞬间惊喜万分,她伸出手点点眼前这群跟着元仲辛鬼混不知道“欺瞒”了自己多久的战友,一下子说不出话来,眼眶里闪过一丝潮意,扭头看了看另一边,“元仲辛,你的蛋糕好丑啊。”

 

“见谅见谅,你也知道的嘛,这里物资稀缺,只能给你尽力做成这样了,”元仲辛拿出一根蜡烛插在上面点燃它,左右看了看手里小小的,没有任何装饰和裱花的蛋糕,扁扁嘴,“你就凑合一下?”

 

“赵简,元仲辛也是一番心意,大家伙儿今天一起热闹热闹,多好。”赵简扬起手作势就要打,陆观年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 

“陆长官,怎么你也…?”

 

“哈哈哈,”陆观年笑了两声,“小年轻这样多好,元仲辛的心意大家是有目共睹的。好了,你们玩,我回去值班了,有我在你们肯定玩不痛快。”他从桌上顺了杯饮料,朝驻地里走了。

 

“赵简,来,快吹蜡烛!”

 

“对对对,记得许愿!”众人开始起哄。

 

“来吧。”元仲辛走近赵简面前,笑着看她双手合十闭眼默念,然后吹熄了蜡烛。大家欢呼了起来,然后接过蛋糕到一边桌子上切,留下他们两个还站在原地。

 

“能告诉我许了什么愿吗?”他挑眉。

 

“当然不能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她歪头,走进一步扫视着他的脸,“说吧,还有哪招?”

 

“哈哈,”元仲辛摸摸鼻头,他拍拍手,“被你发现了,出来吧!”

 

然后石头和小草从赵简背后悄悄走近,一下子把她从后面抱了个满怀,“简!”

 

“你们也来啦?”赵简开心地转过身蹲下来摸摸他们的脑袋,“我好开心。”

 

“元哥哥就说我们来了你一定会开心的!所以我们就来了!”石头看了看元仲辛,意识到把计划说了出来,慌忙捂住嘴巴,小草窝在赵简怀里抱着她脖子不撒手。

 

“好了,咱们去吃烤羊肉和蛋糕吧。”元仲辛无奈摇了摇头,赵简这么聪明,他辛辛苦苦号召大家瞒了这么久,还能怎么样呢。

 

他走到篝火前去弄他擅长的烤全羊,把肉割下来放进大盘里给大伙儿分了,再片下一些放在小盘里给赵简石头和小草三个人吃。驻地里其他的人在一旁打打闹闹热闹无比,反而是他们四个人坐了下来,安静围在篝火前。

 

“元仲辛,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?”赵简托腮,拿一根枯枝漫不经心地拨弄着火堆。


“我这么神通广大,又英明神武,这种事情还不是分分钟的事。”元仲辛熟练片着羊肉,在赵简一个眼神中又低头,“问的王宽呗。”

 

“预谋了很久了吧,我就说这段时间怎么大家都奇奇怪怪的。”

 

“还好,”元仲辛把装着肉的盘子递给她,做出个皱紧眉头为难的表情,“你这么聪明,所有人都不露破绽,太难,我太难了。”

 

“所以说,来S国也是你早有预谋的?”她眼神穿过篝火,直直盯着他。

 

“没,”元仲辛接受到她的目光,下一刻就低下头去,“赵伯父说好的给我保守秘密的呢?怎么说话不算话啊?!”

 

“少废话!”赵简给他一个白眼,“老实说,你来干嘛来了?”

 

“为了你啊…”他努努嘴,说话的声音小小的,不似刚才的理直气壮,“我这个人可能真没那么无私奉献,但是我就怕你出事。我说过我不救自己人的,那我只能过来亲自盯着你了。”

 

赵简皱皱鼻子,没说话,吃着盘子里的香喷喷羊肉。

 

看着赵简跟两个孩子都吃起来了,元仲辛擦擦手站起来,说要去上洗手间,赵简正在喂两个孩子吃着,没太在意。

 

“简!你快看那是什么?!”石头发现了什么突然叫起来,他指着空地前隔着小河的对岸,有一团亮晶晶的东西。

 

对岸上有一棵树,树下站着一个人,在夜色中依稀看出他正举着一根棍子般的物体,物体前段发出耀眼的一点光亮。

 

“赵简——”他朝这边喊着,“看这里——”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,看向对岸。

 

他确定所有人都往这边看了,然后退后了十几步的距离,开始朝前奔跑,将手中的棍棒用力击打在树干上——

 

一时间半空中火花四射,仿佛炸开一朵极其绚烂璀璨的焰火,然后散做漫天星光,划出一道道流星一样的轨迹,落下小河。

 

赵简漆黑的眼眸中,完整映出这一幕。

 

石头和小草只听到赵简拍了拍他们肩膀,低声说,“你们就待在这里,不要乱跑。”然后她飞快地跑走了。

 

河岸对面的人直到在火花熄灭下来之后,还安静地靠在树干上,看着对岸驻地里的火光——那边热闹非常,这边漆黑寂静,身后响起人踩在草地上的簌簌声响,还有稍显急促的喘息声。

 

“元仲辛…”

 

他听到声响,绕过树走出来,看着她笑。周围漆黑一片,只有两个人的眼睛里映着对岸的光。

 

“这就是你干的好事。”


他听到这句话,歪歪嘴角,挑挑眉。


然后赵简走近两步,抱住了他。

 

“我好像,有点儿喜欢你。”

 

“今天,谢谢。”


他听着她说完,偷偷笑得嘴巴都合不拢,然后深吸一口气,将她也紧紧抱住。



-番外2 end-



<碎碎念↓>


赶回来发掉福利复健一下



评论(30)
热度(1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