该颗小星球已成功脱离太阳系,有缘再会。

辛赵不宣 | 心照 ⑫


* 现代部队AU 士兵简X医生元 含七斋全员 OOC全是我的


* 是个连载 背景私设多 有bug 切莫与现实对应太当真


* 前情回顾:章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<一>

“赵简——”元仲辛使出浑身力气喊着,两个人被隔绝在不停来往穿梭的人群两边。


赵简一边束着袖口,一边检查全身上下的装备。人声嘈杂,还好她听到了,在钻上吉普车前,回了头,看到元仲辛拼命挥舞着双臂。


来不及了。她咬了咬嘴唇,对他摇头,表示没有时间再说话,接着就看到他很急切地从脖子上扯下什么用力丢了过来。


赵简伸手接住,攥在手心里,回来迅速钻进吉普车里,车子马上发动起来踩满油门开了出去。直到片刻后,赵简才得以松开手,看清掌心里的什物——


那时一个狼牙吊坠,通体光滑,看起来一直跟随着他佩戴了很久。赵简并不知道它代表着什么,在这种时刻丢给自己,想来挺重要的。


她笑了笑,把长绳绕在那颗月白色的狼牙上,放进衣服胸口位置的小口袋里,然后戴上黑手套,握紧背在怀里的枪,收敛起笑意,神情肃穆。


赵简全身上下装备齐全,是她来到S国之后级别最高的一次。车队开出驻地,迅速往东而去。


这一切发生的三个小时前,一声巨响让驻地里的所有人听之胆颤,陆观年听完一通电话和报告后,用望远镜看完情况,脸色从未有过的阴沉。


“我们本意是不掺合,不站队,只做医疗帮扶维和…没想到啊,”他双手握拳重重锤了下桌子,叹了口气,“两/党相争,还是要向无辜平民动手。”


“陆长官,轰炸村庄非小事,我们要优先抢救伤员才行,”赵简也深深紧锁着眉头,“救完人表明来意,马上后撤。”


“我就怕事情没那么简单。你们立刻行动,记得让所有队员在手臂外侧贴上国/旗,救人为上,配最高级别的武/器装备,但不到最后一刻,不许开枪!”


“是!”赵简敬了军礼,跑出办公室。


银狐小队在五分钟后紧急集合完毕,穿戴整齐出发。上头的指示是,优先救人,除非防卫,不可主动开枪。但谁也不知道现在村子里的情况,某党的黑/帮是只远远开火观望,还是已经摸进村子。


此时车上无人说话,气氛同样凝重。赵简除了主任务,其实还有额外的一个任务,就是作为队长,她要保证银狐小队里的队员全部安全回来。这个其实无需陆观年的强调,她非常清楚自己的职责,但所有人也同时明白,从接到维和任务的一刻起,生命危险无处不在,那时便做好了随时要牺牲的准备。


她伸出握紧的拳头,一起训练配合许久十分默契的小队战友也都伸出手,大家紧紧无声碰在一起,互相打气又带着互相安慰的意思。帽子下的一双双眼睛明亮澄澈,大家也不过都是二十出头一样的年纪。


“最后强调一遍,优先救人,切勿主动交手。”车停了,赵简沉声说道,然后扫视了一遍所有队友手臂上的国旗都贴好,打开车门闪身下去,队里的两名狙击手去寻找制高点,两名队员留下守车,保持通讯联络接应撤退,其余所有人跟随赵简,摸入村子里。


炮弹轰塌了一片房屋,点燃了房子,烈火在熊熊燃烧着,火舌舔黑墙壁。紧临的房子受到余波的冲击,倒成废墟。


“此处无人生还,分头搜索。”赵简咽了咽唾沫,粗略绕房屋一周后下了命令。她并非没直面过死亡,但眼前这幅惨败的景象还是令她心神激荡,只是职责素养让她必须保持足够冷静客观。


赵简和一名队友靠墙观察四周,确认无人后,切入巷子里往图书室摸去,一路上在耳机里听到了好消息:狙击手在外围搜索过,没有黑帮蹲守,他们也没有进村子里。


她松了口气,调整前进的姿势,把手上的枪挪到背后,全速前进奔到图书室外,扫视一周确认安全,便去推门。


门被人从里边锁上了,她尝试了两下没打开,改用力拍门,“石头?石头?在不在里面?!”


“是简!简来了!”里头传来一个声音,一个脑袋拨开窗帘小心翼翼看了看外面,确实是赵简之后,迅速打开了门。


赵简数了数,十几个孩子都在,一个不少,不禁感叹自己教过的紧急安全知识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跟他们讲,都算是记住了。


“我们现在很危险,得赶快走,”赵简顾不得和他们解释太多,“一会一个跟一个走在我后边,不要走丢。石头你过来,我背你。”她把枪又挪到胸前,蹲下来把人背起,带着所有孩子往村口走。


所有孩子处在一前一后两名银狐队员的中间,有序地走在巷子里,碰巧遇上了另外的队员带着幸存的村民,三拨人汇合在一起,所有人脚步飞快地撤出村子。



<二>


一辆小型巴士载着村民,两辆坐着银狐队员的吉普车一前一后充当着保护,三辆车踩足油门驶离村子。赵简留在巴士上一一清点人数,除了不幸罹难的人,其余人全体都在,有小部分受了轻伤。


所有人面色惊惧,都是一副劫后重生的模样,整个车厢里无人说话,只沉默地互相抱着。


赵简叹了口气,在第一排坐了下来,视线盯着车窗外。有人窸窸窣窣蹭到她旁边,然后想钻进她怀里,但看了看怀里的枪,又只是靠在她手臂上,不敢上前。


她低头轻轻一笑,把枪别到身侧,伸出手臂把小草抱进怀里。小姑娘什么都不说,也没有哭,只睁着一双大眼睛。赵简着实心疼这个已经吓坏了又刚刚失去了家园的孩子,将她搂得更紧,亲了亲她的发顶。


车队总算有惊无险一路回到营地,刚泊好车,便有驻地队员来告知赵简要拔营后撤的消息,她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只来得及叮嘱石头小草跟紧村民走去元哥哥那,就急匆匆去准备相关事宜。


村民们被统一安置在后勤部里头,元仲辛的医疗站包括在内,陆观年还下令拨出一个小分队负责他们到达下一个营地前的安全,而赵简所在的银狐小队则在大部队的最前头,负责带路和先锋作用,他们暂时被分开了。


元仲辛正在给轻伤的村民伤口消毒,后头一直跟着两个“小尾巴”,他无奈地笑笑,从口袋里掏出糖来分,接是接了,但还是要跟着他。


“怎么样,简还好吧?”他没办法了,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,跟便跟着吧,省得他们乱跑。


“她很好,”石头舔着手上的糖,“我从来没见过简穿军装拿枪的样子,好帅啊!”


“呵,”元仲辛苦笑勾勾嘴角,“石头,她穿上军装可不是什么好事情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小草眨巴眨巴眼睛,不解问道。


“这就意味着,有战争了。”元仲辛蹲下来脱下橡胶手套,摸摸她的头顶,“有战争,就有流血和死亡。”


“但元哥哥不是医生吗,医生可以救人啊!”


他笑笑,“我可不是万能的。好多人,我也救不了。”


当晚,驻地里所有物资装载完成,清点好人数后,所有人上车,往南方向三百公里外的下一个驻地位置转移。


如所安排的那样,银狐小队行在前头,负责探路和先锋防卫等工作。车队沿途所经过的皆是荒漠戈壁,经过城市才停下来稍作休整。为了保持列队整齐,全体人员不许离开所属部门,元仲辛努力了好多次,都没能再见到赵简。


“元哥哥很担心简吗?”晚上睡觉前,元仲辛来查房关灯,石头和小草已经钻进被窝里,只露出半个脑袋。


元仲辛笑了笑,检查了一床边仪器的各项数值记录下来,伸出食指“嘘”了一声,示意不要说话打扰隔壁床的病人,检查完之后没说话,直接关灯离开了。


他极力想掩饰脸上的担忧,但其实连孩子都看得出来。其实这只是来源于他的某种感觉,这一路都走得太顺畅了,他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
但愿是错觉。


元仲辛站在背风处,默默点燃了一根烟。




-未完待续-



<碎碎念↓>


还是回来码字快乐:333


评论(26)
热度(117)

© 晚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